Astoria·妮娅

写东西很杂的语C玩家。
点赞推荐大多是支持好友文作。
爱发电app同名创作者。

半月游历的准备事宜

♢观月初 & 不二周助

♢情节原创 - ooc歉

 

 

今天的蔷薇藤比起昨天又枯萎了一点儿,看来是时候清理掉了。──2017.10.27


[我准备去参观法网的比赛场地,Stade Roland-Garros。有生之年能进军红土球场打一次比赛,这大概是我作为网球选手的终极目标。]


打下了这一段文字,随手配了一张赛场照片,点击发送,放下手机揉了揉眼睛继续收拾行李。


对我来说,刚入冬这会儿是游学的好时候。花上半个月的时间来游历,能使我的知识面扩展不少。当然了,还能顺便摆脱圣鲁道夫那群小鬼,不用时时关注着他们的练习进度,整个人放松了许多。……只希望在我回去的时候不会看到乱七八糟的更衣室。

至于提前订机票这种事情,前辈们告诉我买往返机票会便宜得多,而事实证明也是如此。系统提示出票之后,我就顺便提前把座位选好了。虽然多花了些钱,但是选了靠前又靠走道并且更加舒适的座位──说实在的, 要让我大晚上的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,我宁愿看不到窗外的天空,也要让自己睡得舒服。


我决定在巴黎待上一周。除了因为著名景点多,还因为红土赛场恰好就在巴黎西郊。等通通参观完毕之后,剩下的时间大概就是非常悠闲地在塞纳河畔散步,并且领略一下著名的左岸咖啡的迷人之处。

啊…上好的红茶和咖啡让我心神向往。看来法国果然适合我这种精致的人生活……我的意思是,我可以领略一下地道的法式咖啡馆及其咖啡工艺。


接下来的时间大概是呆在格勒诺布尔,我准备去那里看一下是否已经可以滑雪。然后花上两天的时间写明信片,寄给球队的那些小家伙们,还有…还有青学的不二周助。事实上,我寄给他仅仅只是因为他是裕太的哥哥罢了,既然要寄到他们家去,那么也不能少了那家伙才行──虽然这个理由看起来连自己也觉得很牵强,但我认为确实是这样没错……我实在想不出来有什么其他理由了。


“叮──” 手机提示音响起,是裕太发来的短信。一串手机号?还是法国号码。


[这是…手机号?]

[我哥的。]


……什么?那个整天忘记我名字的家伙也要去法国?

下意识把自己的法国手机号发给了对方,这才反应过来,赶紧拿起手机,却发现短信没办法撤回,只好赶紧补发了一条信息。


[我到了法国会给你发短信,发我的号码给你只是为了防止你误认为是你哥发的。]


发完便不再看是否有回复,只是继续把零散的东西整理放进行李箱。想着明天晚上的飞机,一边整理着资料一边暗自期待。恰好瞄到放在一旁圣鲁道夫球队的资料,拿起,放下。拿起,放下。算了算了,还是带上吧,万一他们万圣节之后听话地练习网球又刚好有什么要问我呢。

刚合上行李箱,手机铃响,又是裕太。这次直接打电话给我,也不知是不是有什么急事,晃荡着小步子往茶室踱去,随手接起电话。


“歪?裕太,怎么突然打电话过来,有什么急事吗?”

“……水野君?”

“……?!”

“──哥,哥你干什么,那是观月前辈啊!” 声音由远及近,听起来就像是裕太把自己手机拿了回来。

“抱歉前辈,刚才还没打通就被我哥拿了手机…我只是想问一下你会去哪几个城市,说不定跟我哥正好一起同行……哥!” 

“水野君,我下个星期会去一趟法国哦,你要不要在那里等我?”


隔着话筒就已经能想象出对方那欠揍的笑脸,翻了个白眼,刚想吐出一句无可奉告,却听见电话对面的人又换成了裕太:“前辈,你告诉我吧,部长他们都很好奇这一次的明信片会从哪里寄来…你以前都告诉我们的,这次也要说啊!” 


“……好吧。我离开巴黎以后大概会去阿尔卑斯滑雪,如果没改变行程的话就在那里写吧。”


没听到回答,话筒那头又是一阵嘟嘟囔囔,突然 “啪” 的一声电话被挂掉。皱了皱眉没把这举动放在了心上,站在茶室外犹豫了一会的,转身进了书房去准备送给他们的万圣节小惊喜。把一早挑选好的包装纸拿出来裁剪,做成形状不一的小盒子,然后放进了比比多味豆和辣椒软糖,又随手在每个盒子里都放了几包红茶。嘛,难得万圣节能开心一下,就同意他们吃些近期流行的零食好了。

给桌上的礼物摆好造型,满意地拍了几张照片,准备拎出门给他们一一送去,顺便当做晚饭后的散步。

重新刷了刷社交软件,把刚才的照片上传,又给每个好友都发了一句“万圣节快乐”,突然看见有一条未知号码的新短信。


“观月君,会在阿尔卑斯那一带的哪个城市碰面呢?”

心下了然,这肯定是不二周助那家伙了……想了想,整个阿尔卑斯也不算小,怎么也不可能那么巧能在那儿遇见,于是勾勾嘴角慢吞吞地编辑了两条信息分开回复。


“你要来吗?我倒是想看看能不能遇见。” 


再点击。


“G.”


🎃🎃🎁🎃🎃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storia·妮娅 | Powered by LOFTER